日本新政府或编制10万亿日元规模的补充预算--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新政府或编制10万亿日元规模的补充预算

2012年12月17日10:5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17日讯 据共同网消息,日本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预计将在新政府成立后立即向相关阁僚下达指示,要求编制2012年度补充预算。预算规模可能高达几万亿至十万亿日元,自民党正在研究新发行国债作为财源。由于2013年度预算编制工作将被推迟,预计在5月前后才能通过,因此日本将连续两年编制临时预算。

安倍16日晚表示,“由于2013年度预算将延后,包括临时预算期间在内补充预算规模将较大。”预计将与自民党联合执政的公明党代表山口津男也主张补充预算以公共项目支出为主,规模在10万亿日元左右。

包括2011年度预算剩余的1.2万亿日元与2012年度预算剩余国债资金等在内,预计最多可确保的财源也只有约5万亿日元左右。安倍表示“不得不增发国债”,民主党政府此前制定的2012年度新发行国债44万亿日元上限能否守住将受到关注。

 

 

分享到:
(责任编辑:贾文婷、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