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选之日 中国船只再次进入钓鱼岛海域--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大选之日 中国船只再次进入钓鱼岛海域

2012年12月16日17:1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16日讯 12月16日是日本第46届众议院大选的日子。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援引日媒报道,这一天,中国也给日本送了一份礼物——中国船只再次到钓鱼岛海域巡航,日本媒体惊呼中国再次“侵犯日本领海”。

据《产经新闻》报道,日本海上保安厅称,12月16日上午7点40分左右,在钓鱼岛周边海域,发现了一艘中国的渔业监管船。他们表示,中国船只进入这一海域,自日本政府9月份把钓鱼岛“国有化”后,已经是第18次了。

日本海上保安厅第11管区的人描述说,该中国船只是“渔政206”号。16日进入钓鱼岛海域大约50分钟后就离开了。面对日本巡视船的警告,中国渔政206号用中文回应,大声宣告:“钓鱼岛,自古是中国的领土”。

当天,在钓鱼岛周边的比邻海域内,除了中国渔政206号以外,还有中国海监船——“海监50”号、“海监110”号、“海监111”号、“海监137”号在巡视。日本方面表示,中国船只频繁出入钓鱼岛周边海域,距今已经连续6天了。

 

 

分享到:
(责任编辑:贾文婷、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