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选惊现《天龙八部》模仿--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大选惊现《天龙八部》模仿

2012年12月16日13:4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16日讯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消息,武侠小说《天空八部》中有这样一段情节,丐帮帮主庄聚贤遍撒英雄帖,广邀天下豪杰齐聚少室山。路远的早发,路近的慢递,总是要所有人在同一时间赶到少林寺。日本的官僚们在12月16日,大选投票这一天也玩起了同样的招数。

本届大选日本全国共设了4万9000个投票所,同时在各地域中心地带设置了同一的开票所。由于开票所数量不多,为保证所有收上来的选票同时开票,东京选举管理委员会决定,缩短距离开票所远的投票所的投票截止时间。

据悉,本届大选原则上的投票截止时间为12月16日晚上8点整。这种设定方便了大学生、上班族等人群投票,可以有效地提高大选投票率。但由于上述的距离原因,全国三分之一的投票所都将提前结束投票,最早的将于当天下午4点关门。(覃博雅)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