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丝绸刺绣艺术展在伦敦隆重开幕--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丝绸刺绣艺术展在伦敦隆重开幕

2012年12月12日05:0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图为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左二)、英国约克公爵(右二)、中国同源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桂泉(左一)中国银行伦敦分行总经理方文建(右一)在开幕式合影。人民网记者李文云摄
图为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左二)、英国约克公爵(右二)、中国同源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桂泉(左一)中国银行伦敦分行总经理方文建(右一)在开幕式合影。人民网记者李文云摄

人民网12月11日电 (记者 李文云)“中国丝绸文化暨刺绣艺术展览会”11日上午在伦敦隆重开幕。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英国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展览会主办方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中国同源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桂泉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英国政、商、文化各界和慈善机构人士及中资机构代表、华人华侨100余人出席。

刘晓明大使在致辞时说,今天的展览会是一场“视觉盛宴”,150多件中国丝绸和刺绣珍品,流光溢彩,赏心悦目;同时这也是一次“文化盛宴”,将引领人们品味丝绸与刺绣两种艺术珍馐的独特魅力。在这里,可以感受中西文明的碰撞与交融。不久前召开的中国共产党十八大,强调中国要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同时要积极吸收借鉴国外优秀文化成果,加强与世界的文化交流。丝绸是中西方文化交流中最早也是最经典的载体。

展览会主办方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中国同源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桂泉介绍,展览中的一幅伊丽莎白女王二世真丝绣像是由中国同源有限公司耗时一年多精心绣制而成,绣工精细、生动传神,结合了多种刺绣技艺和再创作能力。希望通过本次展览会进一步与西方,尤其是与走在全球时尚与文化创意前沿的英国,增进交流与互动,共同探索中英行业与产业间的潜在合作机会。

开幕式后,展览会现场还举办了英中纺织产业合作论坛。艺术展将于12月11日至12日在伦敦金融城中国银行伦敦分行展出。展览主要分为“中国丝绸历史文化”及“中国丝绸和刺绣展品”两大部分。

联系本文记者

李文云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袁悦、崔东)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