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与世界银行签署成立“世界银行—中国发展实践知识中心”谅解备忘录--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财政部与世界银行签署成立“世界银行—中国发展实践知识中心”谅解备忘录

2012年11月28日08:2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财政部与世界银行签署成立“世界银行—中国发展实践知识中心”谅解备忘录

    人民网11月27日讯 据财政部网站消息,11月27日,财政部长谢旭人与世界银行行长金墉在京签署成立“世界银行—中国发展实践知识中心”备忘录。该中心的主要任务是由中外专家共同研究总结中国发展经验,吸收学习国际发展经验,并与世界银行共同在中国国内及国际上开展共享交流。

  谢旭人表示,实现可持续发展是各国面临的共同任务。实践证明,发展中国家只有坚持自主发展权,立足自身国情,选择合适的发展道路,创造适宜的政策环境,提高政府的执政能力,才能真正实现促进发展、减少贫困、共享繁荣的崇高目标。希望该中心成为一个开放交流的平台,为发展中国家共享发展经验提供高质量的智力支持。

  金墉表示,世界银行需要吸收来自世界各国的、经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并将这些方案付诸实践。中国是解决发展问题的成功范例,中国经验值得世界银行认真总结并向其他发展中国家推介。

  财政部部长助理郑晓松、世界银行集团国际金融公司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蔡金勇、世界银行东亚太平洋地区副行长柯佩玲、世界银行前任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以及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社科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单位代表出席了备忘录签字仪式。

分享到:
(责任编辑:郑青亭、赵艳萍)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