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合组织预计明年中国经济增长8.5%--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经合组织预计明年中国经济增长8.5%

2012年11月27日21:4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巴黎11月27日电 (记者王芳、李志伟、崔悦、邢雪)总部位于巴黎的经合组织27日发布《经济展望》报告,预计未来两年,全球经济有所复苏。但报告指出,这一复苏过程“游移不定且不均匀”。

报告认为,新兴国家日趋扩张的货币、财政政策,抵消了外部需求的不振。预计中国未来两年经济增长分别为8.5%和8.9%。其他新兴国家,如南非、巴西、印度、印尼、俄罗斯也会有较快经济增长。

报告预计,经合组织成员国2013年经济增长率为1.4%,到2014年上升至2.3%。报告认为,在找到解决财政悬崖的办法后,2013年和2014年美国经济增长分别会达到2%和2.8%。同期,日本的经济增长为0.7%和0.8%。报告预计,明年初欧元区仍将面临衰退,全年欧元区经济将收缩0.1%,但2014年有望实现1.3%的增长。

此外,报告指出应采取决定性措施,避免美国预算困境和欧元区持续的不稳定将全球经济再次拖入到衰退之中。经合组织秘书长安赫尔·古里亚表示,全球经济远未从危机中脱身。他认为,如果美国财政悬崖不可避免,可能会使已有起色的经济失去平衡。同时,如果无法解决欧元区危机,可能造成重大的金融休克,以及全球经济活动的衰退。他呼吁,美国、欧洲和其他地区的政府果断采取行动,使用一切手段重新树立信心,刺激经济增长和就业。

经合组织首席经济学家皮埃尔·卡洛·帕多安表示,在报告预计之外,最根本的挑战是将全球经济引向一个长期、更坚固的新轨道上。他表示,这与危机之前的状况是一个决裂。各国政府不应仅仅重建财政体系,还应找到对策,保持环境的可持续性,并与持续的失业和日益上升的不平等进行斗争。他说,绿色增长和非物质创新等经济新增长源,将会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分享到:
(责任编辑:袁悦、崔东)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