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坪岛炮击2周年:朝韩军事对峙 半岛局势紧张依旧--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延坪岛炮击2周年:朝韩军事对峙 半岛局势紧张依旧

2012年11月26日11:1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军民23日在朝鲜境内延坪岛对岸的黄海南道和黄海南道和平海岸养殖事业所举行联欢会,庆祝“延坪岛炮击战胜利”。

  人民网北京11月26日电 (记者 刘融)11月23日是朝韩“延坪岛炮击事件”2周年,韩国当天在首尔龙山战争纪念馆举行纪念活动,包括丧生人员家属、政府官员和海军军官等大约4000人参加。同时,据外电报道,韩国军方当天还在延坪岛及其周边海域模拟朝鲜发动袭击的场景,举行海陆空三军联合军演。韩国国防部官员称,此次演习不会采用实弹,为的是避免刺激朝鲜。

  针对韩国在“延坪岛炮击事件”2周年当天的种种动作,朝鲜方面也不甘示弱。朝鲜劳动党中央机关报《劳动新闻》当天发表军事评论员文章,抨击韩国将炮击事件定为“胜战”并举行2周年纪念活动,并警告称,如果韩国继续挑衅行动,“两年前的延坪岛火海就会延续到第二场延坪岛火海,最终发展为首尔火海、统一大战的火海”。

  另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军民23日在朝鲜境内延坪岛对岸的黄海南道和黄海南道和平海岸养殖事业所举行联欢会,庆祝“延坪岛炮击战胜利”。

  报道称,朝鲜军民发表讲话谴责韩国“将败仗摇身变成‘胜仗’,拼命地进行新战争挑衅阴谋活动”。他们同时强调称:“西南战线的全体官兵向祖国和人民庄严宣誓,一旦下达命令,用正义的枪杆子毫不留情地扫荡挑衅者,使第二次延坪岛火海延续到祖国统一大战胜利。

  “延坪岛炮击事件”已经过去两年的今天,朝韩双方仍表示“延坪岛事件并非过去时”,军事对峙的紧张气氛仍旧在半岛上空弥漫。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牧、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