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处决孟买恐怖袭击案巴基斯坦籍案犯卡萨布--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度处决孟买恐怖袭击案巴基斯坦籍案犯卡萨布

2012年11月21日17:0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新德里11月21日电 (记者 廖政军)据《印度时报》21日报道,2008年孟买连环恐怖袭击事件中唯一一名生还被捕的案犯穆罕默德·阿杰马勒·卡萨布当天早晨在印度西部城市浦那一所监狱内被处以绞刑。

报道称,卡萨布的处决过程高度保密,之后他将被葬在该监狱内。据悉,卡萨布此前曾向印度总统慕克吉请求赦免死刑,但最终被拒绝。

印度内政部部长辛德表示,印度政府已在处决卡萨布之前知会巴基斯坦政府及其家人。同时他表示,随着卡萨布被处决,孟买连环恐怖袭击事件的司法审判程序也宣告结束。

2008年11月,一伙武装人员在印度孟买实施连环恐怖袭击,造成166人死亡。当时21岁的巴基斯坦籍的卡萨布是唯一在现场被抓获的袭击嫌疑犯。2010年5月,孟买特别法庭宣布以谋杀、密谋参与恐怖袭击等罪名判处卡萨布死刑,但卡萨布不服判决,并申请上诉。今年8月,印度最高法院驳回卡萨布的上诉申请,最终核准其死刑判决。

需要查看更多信息?请点击国际频道

要闻:

将钓鱼岛称为“尖阁列岛”达赖行径为中国人民不齿

公开否认南京大屠杀的河村将与主导"购岛"闹剧的石原合作

朝媒:韩国总统候选人朴瑾惠若上台 或导致对抗和战争

韩媒:美国前国务卿称奥巴马不再对朝实行怀柔政策

俄媒:欧盟尚未承认叙利亚反对派全国联盟

组图:图解美前中情局长婚外情丑闻

组图:章子怡登美国顶级杂志封面 水墨油彩展冷艳妩媚

独家评论:

叙反对派深度整合谋外部支持(国际视点)

走好中美新型大国关系之路(望海楼)

标普误导的代价(经济透视)

柬埔寨太皇西哈努克(新闻人物)

整中国不如整美国(国际观察)

 

联系本文记者

廖政军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