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连续爆出丑闻令五角大楼极为尴尬--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军连续爆出丑闻令五角大楼极为尴尬

老任

2012年11月21日11:2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5名高级将领连续爆出丑闻

最近两周,成了美军的“恶梦期”,美国军方高层连续出现丑闻,至少有5名高级将领受到申斥、降级或调查,这一系列令人震惊的事件令白宫和五角大楼极为尴尬。目前,美国国防部正在研究对策,打算整顿高级将领阶层,包括对违规将领降低军衔,以儆效尤。

据美国媒体报道,近来前后有5名高级将领成为全美丑闻“焦点”: 前中情局局长、驻阿富汗联军司令彼得雷乌斯上将因婚外情丑闻辞职;驻阿富汗联军司令约翰·艾伦海军陆战队上将,因为同佛罗里达州交际花吉尔·凯利存在不恰当通信,艾伦将军与凯利之间在2010年至2012年的两三万页电子邮件,正在受到调查;美军非洲司令部前司令威廉·沃德陆军上将被控在旅行上不当和挥霍性开销超过8.2万美元,已被降级并辞职;欧洲盟军最高司令部司令詹姆斯·斯塔夫里迪斯海军上将因旅行和开销问题受到调查。陆军准将杰弗里·辛克莱面临多起性行为不端指控,正在接受调查。

美国军方高层连续出现丑闻后,白宫和五角大楼正在研究对策,应对高级将领丑闻频发现象。陆军中校保罗·英林认为,“美军将军阶层处于危机之中”,他谴责美军中的双重标准,“一名士兵丢失一把枪会比一名将军输掉一场战争面临更严重的后果”。他说,高级军官中存在“保护主义”,士兵和低级军官大多认为如果能成为中将或上将,他们犯下的错误就会被原谅。

空军基地两年来至少有48名女学员遭性骚扰

在美国南部德克萨斯州的美国空军基地,军事训练还在继续。但是,一起属于美军历来性质最严重之列的性侵犯丑闻对基地造成的冲击仍然挥之不去。空军的调查发现,从2010年10月到2011年6月,至少有48名女学员遭到教员性骚扰。已有超过25名军官和教员受调查,其中很多人面临刑事指控。

上述事件只是其中一桩丑闻。过去一年来军中连出丑闻,一些美国军官因为表现恶劣或有不当性行为而被调查、降职或开除。

空军上将爱德华?赖斯说,军队必须带头解决连出丑闻这个问题。他说:“这是我们整个社会的挑战和问题。在军队、在空军,我们以很高的标准要求自身,这是应该的。因此,由于这在哪里都是挑战,我们所有的人都没有任何借口不去充分认识这个问题并改进我们过去的做法。”

美军高官丑闻迭出五角大楼颜面扫地

美国高级军官表现不当的现象正在引起越来越多的关注。美军承担世界警察角色,在全球多地部署重兵,不断巡弋换防,军纪问题常引起驻在地居民抗议,近期如在日本琉球驻军强暴案,稍远者如驻阿富汗美军屠杀平民,都充分暴露美军在训练不足、军纪欠佳情况下派驻海外,不仅未能赢得当地人民信赖,反而造成负面影响。

美国高级军官丑闻迭出,令五角大楼极为尴尬。分析人士说,美国军队一直是美国最受尊敬的机构之一,但由于少数高级军官的不良表现对美军造成负面影响,给整支军队蒙上了阴影。国防部长帕内塔为此下令,美军高级将领要重视道德修养,并重新审议全军操守培训项目。

有评论说,那些滥用职权的军队领导人让全国民众感到不安。军队指挥官们要认识到,他们也应严格执行军纪。他们还要意识到,他们也在受到媒体和民众的监视,还有人出于各种原因在背后盯着,随时要抓他们的把柄。美国高级军官当心不要掉进权力陷阱,以为位高权重,就可以为所欲为。 

需要查看更多信息?请点击国际频道

要闻:

将钓鱼岛称为“尖阁列岛”达赖行径为中国人民不齿

公开否认南京大屠杀的河村将与主导"购岛"闹剧的石原合作

朝媒:韩国总统候选人朴瑾惠若上台 或导致对抗和战争

韩媒:美国前国务卿称奥巴马不再对朝实行怀柔政策

俄媒:欧盟尚未承认叙利亚反对派全国联盟

组图:图解美前中情局长婚外情丑闻

组图:章子怡登美国顶级杂志封面 水墨油彩展冷艳妩媚

独家评论:

叙反对派深度整合谋外部支持(国际视点)

走好中美新型大国关系之路(望海楼)

标普误导的代价(经济透视)

柬埔寨太皇西哈努克(新闻人物)

整中国不如整美国(国际观察)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