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国正式加入欧安组织--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蒙古国正式加入欧安组织

2012年11月21日17:0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乌兰巴托11月21日电(记者 霍文)据蒙古国对外关系部新闻与对外宣传处发布消息,在8日至20日举行的欧安组织常务委员会会议上,与会成员国一致同意吸收蒙古国加入欧安组织,蒙古国成为了该组织第57个成员国。这一消息将于22日在日内瓦举行的欧安组织会议上正式宣布。

2004年,蒙古国加入欧安组织亚洲伙伴国。此后,蒙与欧安组织的合作往来日益频繁。2006年10月,时任欧安组织秘书长的布里沙姆博首次正式访蒙,推动了双边关系向前发展。2010年3月,蒙总理巴特包勒德访问奥地利时专程前往欧安组织总部做客,会见了布里沙姆博,并就双方合作问题交换了意见。2011年10月,蒙正式申请加入欧安组织。

今年3月,蒙古国成为北约合作伙伴国后,积极谋求加入欧安组织。蒙古国加强与地区和国际组织合作的一系列均是其“第三邻国”外交政策进一步拓展的具体体现。

需要查看更多信息?请点击国际频道

要闻:

将钓鱼岛称为“尖阁列岛”达赖行径为中国人民不齿

公开否认南京大屠杀的河村将与主导"购岛"闹剧的石原合作

朝媒:韩国总统候选人朴瑾惠若上台 或导致对抗和战争

韩媒:美国前国务卿称奥巴马不再对朝实行怀柔政策

俄媒:欧盟尚未承认叙利亚反对派全国联盟

组图:图解美前中情局长婚外情丑闻

组图:章子怡登美国顶级杂志封面 水墨油彩展冷艳妩媚

独家评论:

叙反对派深度整合谋外部支持(国际视点)

走好中美新型大国关系之路(望海楼)

标普误导的代价(经济透视)

柬埔寨太皇西哈努克(新闻人物)

整中国不如整美国(国际观察)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