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本10月对华汽车出口减少82% 外贸逆差达5490亿--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媒:日本10月对华汽车出口减少82% 外贸逆差达5490亿

2012年11月21日13:4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1月21日讯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消息,最新的调查数据显示,日本10月对华汽车出口下降8成以上,外贸逆差超过5490亿日元。

日本财务省今天公布了10月的贸易统计数据。调查显示,日本该月的贸易逆差达到5490亿日元,连续4个月呈赤字。在每年的10月外贸数据中,是继1979年以来最大的赤字月。日本10月的出口比上一年同期减少了6.5%,为5兆1500亿日元,连续5个月低于上一年同期。因10月向中国出口的汽车产品减少了82%,使得日本对华总出口额减少了11.6%。从日本和中国之间的贸易数据来看,日本出现了4065亿日元的逆差,,创下了连续8个月赤字的记录,而且还创下了10月历史上的最大赤字记录。

近年来,中国一直是日本最大的出口对象国。 9月,日本政府非法“国有化”钓鱼岛后,日本对华出口大幅度下降。(覃博雅)

 

需要查看更多信息?请点击国际频道

要闻:

将钓鱼岛称为“尖阁列岛”达赖行径为中国人民不齿

公开否认南京大屠杀的河村将与主导"购岛"闹剧的石原合作

朝媒:韩国总统候选人朴瑾惠若上台 或导致对抗和战争

韩媒:美国前国务卿称奥巴马不再对朝实行怀柔政策

俄媒:欧盟尚未承认叙利亚反对派全国联盟

组图:图解美前中情局长婚外情丑闻

组图:章子怡登美国顶级杂志封面 水墨油彩展冷艳妩媚

独家评论:

叙反对派深度整合谋外部支持(国际视点)

走好中美新型大国关系之路(望海楼)

标普误导的代价(经济透视)

柬埔寨太皇西哈努克(新闻人物)

整中国不如整美国(国际观察)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