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自民党称将正视历史 明确南京大屠杀人数--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自民党称将正视历史 明确南京大屠杀人数

2012年11月17日09:39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日本国会众院已于11月16日下午宣布解散,下届众院大选将在12月16日正式开始。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自民党16日开始进一步完善其竞选纲领,计划在有关教育领域的竞选纲领中加入历史教科书相关政策。自民党提出将顾及邻国感情正式历史,并将在新教科书中明确中国军民在南京大屠杀中的死难人数。

日本《产经新闻》16日报道称,日本自民党教育再生实行总部16日总结了“教科书审定采用改革”及“虐待对策”等5个分科会的中间报告。此次教科书的审定标准将顾及与周边国家的历史关系。自民党教育再生实行总部部长下村博文已将审定后的教科书交给了安倍晋三。安倍在众院选举中主张教育再生是主要的政权公约,并称此教科书“将成为新政权的支柱性政策”。

围绕与周边国家历史关系的相关条款,自民党内部部分议员认为,其“应与历史教科书的自虐史观联系在一起”,主张日本应正视历史史实。

《产经新闻》还称,有关旧日军在中国制造的南京大屠杀遇难者人数,日本官方在教科书的编审中一直有多种说法。鉴于此,自民党决定,将在此次教科书的审定过程中明确指出遇难者人数以及具体历史依据。

此外,自民党这份有关教育的中间报告还制定了《虐待对策基本法》,并将日本教育部长的任免权转交给首相。预计这份中间报告将于19日以书面形式正式发表。(实习编译:王宁 审稿:王欢)

需要查看更多信息?请点击国际频道

要闻:

将钓鱼岛称为“尖阁列岛”达赖行径为中国人民不齿

公开否认南京大屠杀的河村将与主导"购岛"闹剧的石原合作

朝媒:韩国总统候选人朴瑾惠若上台 或导致对抗和战争

韩媒:美国前国务卿称奥巴马不再对朝实行怀柔政策

俄媒:欧盟尚未承认叙利亚反对派全国联盟

组图:图解美前中情局长婚外情丑闻

组图:章子怡登美国顶级杂志封面 水墨油彩展冷艳妩媚

独家评论:

叙反对派深度整合谋外部支持(国际视点)

走好中美新型大国关系之路(望海楼)

标普误导的代价(经济透视)

柬埔寨太皇西哈努克(新闻人物)

整中国不如整美国(国际观察)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