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哈萨克斯坦宪法修正案全民公投投票率近7成

2022年06月06日19:0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努尔苏丹6月6日电 (记者周翰博)6月5日,哈萨克斯坦就宪法修正案举行全民公投。根据哈全民公投中央委员会发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截至当地时间6日上午8时,全国已有超过798万登记选民完成投票,投票率超过68%,达到了不低于50%的门槛。

据悉,本次全民公投共设立了10078个投票站点,包括设在52个国家的65个境外投票站。全国登记选民人数超过1100万。根据哈相关法律,如果投票率超过50%,本次公投的结果将被认定为有效。

当地时间5日上午,哈总统托卡耶夫在首都努尔苏丹完成投票后对媒体表示,今天对国家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民众将作出决定性选择。

今年3月,托卡耶夫在哈议会上下两院联席会议上发表题为《新哈萨克斯坦:改革与现代化之路》的年度国情咨文,提出了全面政治改革方案。为确保改革顺利实施,需要对宪法进行30多处修订和补充。

(责编:高歌、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