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乌波两国计划成立合资企业生产武器装备

2022年06月02日08:3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基辅6月1日电据乌克兰政府网站1日报道,乌克兰和波兰两国计划成立合资企业生产武器装备。

  乌克兰总理什梅加尔与到访的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1日在基辅举行两国政府间磋商会议。两国随后就加强国防、边境服务、能源合作等签署一系列双边文件,其中包括关于成立波兰-乌克兰联合委员会以建立两国企业合作的备忘录。

  什梅加尔在会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说,波兰-乌克兰联合委员会将为两国成立生产武器和军事装备的合资企业提供建议,乌波成立联合军工企业将提升两国国防和军事合作水平,使乌克兰能够生产现代国防武器。

  什梅加尔还表示,根据两国联合声明,波兰支持乌克兰加入欧盟和北约,并将为乌克兰在今年6月获得欧盟候选国地位而努力。(参与记者:李东旭、李铭)

(责编:于洋、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