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美大使秦刚:中美关系稳,华人才能安

2022年06月04日15:0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华盛顿6月4日电 (记者李志伟)近日,中国驻美国大使秦刚访问美国得州休斯敦,并出席了休斯敦侨界欢迎宴会。

在活动上,秦刚大使表示,在中美交流史中,休斯敦是个特殊的地方。中国驻美国第一个总领馆在休斯敦建立。中国在得州投资企业有200多家。2018年得州成为美国对华出口最多的州,吸引中国投资数量居全美之首,与中国友好省州市关系多达19对。双方文化、教育、科技等各领域交流密切。

秦刚大使指出,2020年7月美方悍然关闭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严重损害美南人民获得中国政府领事服务的权利,严重影响美南各州同中国的正常交流合作。近两年来美南民众对由此造成的困扰、不便感到愤怒和悲哀,要求美方纠正错误的呼声越发强烈。

秦刚大使强调,中美关系关乎华侨华人的切身权益。中美关系稳,华人才能安。中华民族强,海外中华儿女才能更加挺起腰杆、增添底气。希望得州华侨华人继续大力支持祖(籍)国建设发展和统一大业,团结进取,融入当地,勇敢发声,维护好自身权益,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中美友好,为中国与得州的交往与合作做出更大贡献。

(责编:苏缨翔、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