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漫评美式霸权之一:乌克兰危机的始作俑者

叶烛
2022年04月08日13:2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漫画作者:马宏亮(人民网版权图片,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当前的乌克兰危机,是美国作为棋手,利用乌克兰作为马前卒,在地缘政治的棋盘上步步向俄罗斯紧逼的结果。

两德统一前,美国曾向苏联承诺,北约“绝不向东移动一英寸”。但冷战结束之后,美国先后主导北约进行五轮东扩,吸纳14个东欧和独联体国家,将刀锋直逼俄罗斯边境。法兰西学院院士安德烈·马金尼指出,美国轰炸贝尔格莱德、摧毁塞尔维亚,在阿富汗、伊拉克和利比亚发动战争,都实实在在地让俄罗斯有遭受包围之感。

美国在乌克兰发动“橙色革命”“广场革命”,扶持亲美政权,不断给乌克兰画下加入北约的“大饼”,怂恿乌克兰充当对抗俄罗斯的棋子。利用他国肆意挑衅一个大国的生存安全和忍耐底线,美国正是乌克兰危机的始作俑者。

相关阅读:

漫评美式霸权之二:世界动荡的“幕后黑手”

漫评美式霸权之三:全世界疯狂敛财的“吸血鬼”

漫评美式霸权之四:21世纪“冷战阴谋家”

漫评美式霸权之五:传播瘟疫祸根的“制毒师”

多语种阅读:

英文 葡文 法文 日文 俄文 阿文 德文 西文 斯文 哈文 意文 韩文 

(责编:崔越、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