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漫评美式霸权之三:全世界疯狂敛财的“吸血鬼”

陈籽
2022年04月08日13:3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漫画作者:马宏亮(人民网版权图片,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俄乌冲突爆发以来,美国不断拱火浇油,接连向乌克兰输送武器。在乌克兰危机中,美国及其军工复合体大发“战争财”,成为“最大赢家”。

据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近期发布的报告,作为“世界最大武器出口国”的美国及其军工复合体,正在俄乌冲突中“赚取更多利润”。美国军工巨头的股价也印证了这一说法。2月24日至3月28日,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股价上涨超过13%,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上涨超过13.4%,通用动力公司涨幅超过10%。

美国不断制造紧张局势,生怕冲突停止,无非是想靠战争敛财,以填满自己的钱袋,并长期维护自己的霸权地位。“俄乌冲突爆发以来,五角大楼(美国国防部)、K街(华盛顿游说公司聚集地)、军工企业以及整个国会大厦内,都在悄悄地开香槟庆祝。”五角大楼前军事分析员富兰克林·斯宾尼表示。

美国不断挑起战争:海湾战争、科索沃战争、阿富汗战争、伊拉克战争……所有人都为此付出了代价,只有控制着美国政客的军工复合体赢了——他们以他国生灵涂炭换来了自己的盆满钵满。美国是名副其实在世界范围内疯狂敛财的“吸血鬼”。

相关阅读:

漫评美式霸权之一:乌克兰危机的始作俑者

点击阅读:日文俄文英文阿文 葡文法文 斯文 西文 哈文 德文 韩文 意文 

 

(责编:崔越、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