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漫评美式人权之七:

操控舆论 煽动仇恨 祸乱他国

崔越
2021年07月14日08:5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漫画作者:陆凌兴 (人民网版权图片,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美国一直自诩“民主与自由的灯塔”,动辄将“新闻自由”挂在嘴边,指责他国。然而,美国所谓“自由媒体”是真的自由吗?

事实上,“民主与自由”只是西方媒体立的牌坊,“拿人钱财、替人消灾”才是他们奉行的准则。

美国政府大可以砸钱买通媒体、操纵舆论、玩弄民意、祸乱他国。他们明目张胆授意媒体发布涉伊拉克、叙利亚的虚假新闻,为其动武造势;利用社交媒体在伊朗、伊拉克、黎巴嫩等国煽动街头抗议,刺激各国生变生乱……

而这些,也只不过是美国操纵媒体的“冰山一角”。所谓“自由媒体”本质上就是权贵的传声筒。毕竟,“在以金钱势力为基础的社会中,不可能有实际的和真正的自由”。

相关阅读:

漫评美式人权之一:挑起非法战争 搅乱世界秩序

漫评美式人权之二:挥舞制裁大棒 大搞强权霸凌

漫评美式人权之三:操弄双重标准 加重人道危机

漫评美式人权之四:干涉别国内政 加剧中东乱局

漫评美式人权之五:滥用酷刑 戳穿“人权卫士”谎言

漫评美式人权之六:渲染宗教歧视 尽显霸权本色

点击阅读日文阿文俄文葡文德文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