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漫评美式人权之一:

挑起非法战争 搅乱世界秩序

高歌
2021年07月06日08:3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漫画作者:陆凌兴 (人民网版权图片,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美国是世界历史上最好战的国家。

自1776年宣布独立以来,在240多年的历史中,美国没有参与战争的时间不到20年。据不完全统计,自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至2001年,世界上153个地区发生了248次武装冲突,其中美国发起的就有201场,约占81%。

在美国参与的这些战争中,有的是美国操纵联合国通过安理会授权这一“合法渠道”对外发起军事打击,更多的是美国打着所谓“人权”的旗号肆意挑起“非法战争”。

冷战后,美国在中东地区动武次数最多。在未经联合国安理会授权,甚至未获美国国会批准的情况下,美国政府相继发动或参与阿富汗、伊拉克、利比亚、叙利亚等战争,不仅夺走无数的生命,更造成难以估量的平民伤亡和财产损失,数千万人沦为流离失所的世界难民,严重侵害地区人民的生命权、生存权、发展权,酿成骇人的人道主义灾难。

事实证明,所谓“天赋使命”的美国,才是搅乱世界的祸首。

点击阅读外文版本:

英文 俄文 西文 葡文 韩文 日文 德文 阿文 法文

(责编:高歌、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