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发言人一周观点撷英

汪文斌带照片点名涉疆谎言制造者:这个人编造了太多谎言

2021年02月05日23:2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编者按】回应国际热点,亮出中国态度。过去一周,外交部发言人就美国务卿涉港言论、中国决定向“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提供1000万剂疫苗、涉疆谎言谣言等热点问题进行回应。

“中国是缅甸的友好邻邦,我们希望缅甸各方在宪法和法律框架下妥善处理分歧,维护政治和社会稳定。”

——有媒体称,缅甸军方扣押了缅国务资政昂山素季。2月1日,外交部发言人对此作出上述回应。

记者会实录:

彭博社记者:缅甸军方扣押了缅国务资政昂山素季,宣布其政党去年11月选举结果无效并将在缅实施为期一年的“紧急状态”。军方称此举是对其“选举舞弊”的回应,并表示将在紧急状态结束后举行自由而公平的选举。外交部对当前缅甸局势有何评论?

汪文斌:我们注意到缅甸发生的事情,正在进一步了解情况。中国是缅甸的友好邻邦,我们希望缅甸各方在宪法和法律框架下妥善处理分歧,维护政治和社会稳定。

(责编:苏缨翔、吴成良)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