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发言人一周观点撷英

汪文斌带照片点名涉疆谎言制造者:这个人编造了太多谎言【7】

2021年02月05日23:2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英国通信管理局(Ofcom)基于意识形态偏见,以政治理由对CGTN在英落地传播进行打压,将技术问题政治化,严重损害中国媒体声誉,严重干扰两国间正常的人文交流。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2月5日,外交部发言人就英方撤销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在英落地许可一事作出回应。

记者会实录:

英国独立电视新闻记者:外交部对英方撤销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在英落地许可有何回应?

汪文斌:英国通信管理局(Ofcom)基于意识形态偏见,以政治理由对CGTN在英落地传播进行打压,将技术问题政治化,严重损害中国媒体声誉,严重干扰两国间正常的人文交流。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作为一家国际化的专业媒体机构,CGTN在英落地传播严格遵守英国法律法规,恪守新闻职业道德,秉持客观、公正、真实、准确的原则开展新闻报道,其专业性在国际上得到公认。在英落地传播十多年来,CGTN遵守职业操守,同英方开展了良好合作,其业务符合传播规律,为增进中英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沟通、推进两国人文交流发挥了积极作用。英方一方面标榜新闻自由,另一方面却不顾事实,对CGTN在英落地传播进行干扰,横加阻挠,是赤裸裸的双重标准和政治打压。

中方敦促英方立即停止政治操弄,纠正错误。中方保留做出必要反应的权利,维护中国媒体正当权益。

(责编:苏缨翔、吴成良)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