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发言人一周观点撷英

汪文斌带照片点名涉疆谎言制造者:这个人编造了太多谎言【2】

2021年02月05日23:2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方将继续全力支持国际奥委会和日方举办一届安全、成功的奥运会。”

——有媒体提问,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背景下,中方认为举办冬奥会的意义是什么?2月1日,外交部发言人对此作出上述回应。

记者会实录:

日本共同社记者:关于奥运会,2月4日是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1周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背景下,中方认为举办冬奥会的意义是什么?此外,东京奥运会能否于今年夏天举办有不确定性。如果东京奥运会不能如约举办对北京冬奥会有何影响?

汪文斌:关于第一个问题,上周习近平主席同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通电话,双方就克服疫情影响,确保安全顺利举办北京冬奥会,推动奥林匹克运动持续健康发展等达成了重要共识。中方已经发布了新闻稿。

这里我愿再强调一下,中国率先控制住国内疫情并实现经济复苏,为北京冬奥会顺利举办创造了有利条件。我们严格落实防控举措,克服疫情影响,积极稳步推进冬奥会各项筹办工作,得到了包括国际奥委会在内的国际社会的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我们对把北京冬奥会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充满信心。正如习近平主席指出的,相信在有关各方大力支持下,中方一定能够如期完成各项筹办任务,做好全面准备,确保北京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北京作为国际上唯一举办过夏季和冬季奥运会的“双奥城”,将为国际奥林匹克运动作出独特的贡献。

关于第二个问题,据了解,国际奥委会和日方正在积极制订东京奥运会疫情防控方案,全力推进筹办各项工作。中方将继续全力支持国际奥委会和日方举办一届安全、成功的奥运会。

(责编:苏缨翔、吴成良)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