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发言人一周观点撷英

美方拿中国说事威胁断供世卫组织 外交部:打错了算盘【2】

2020年05月22日16:5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希望澳方把‘尊重中方界限’的表态落到实处,真正从澳自身利益出发,用改善双边关系、深化两国互信的实际举措为两国务实合作营造良好氛围。”

——18日,针对澳大利亚总理称澳尊重中方界限,外交部发言人作出上述回应。

记者会实录:

澎湃新闻记者:据报道,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近日表示,澳与中国政府都已在对彼此非常重要的事情上划出明确界限,澳尊重中方界限,也希澳在外国投资规划、技术、人权等方面的界限得到尊重。没有澳公民希望澳政府在这些重要问题上妥协,这些事情永远不能用来做交易。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中方始终坚持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基础上,发展同其他国家的友好合作关系。中方从不做损人利己的事,而是倡导求同存异、合作共赢。同时我们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希望澳方把“尊重中方界限”的表态落到实处,真正从澳自身利益出发,用改善双边关系、深化两国互信的实际举措为两国务实合作营造良好氛围。

(责编:崔越、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