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发言人一周观点撷英

美称中方迫使美企放弃自己价值观? 耿爽两连问反击【6】

2019年10月12日16:2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美称中方迫使美企放弃自己价值观? 耿爽两连问反击【6】

  “伊姆兰·汗总理此访取得丰硕成果,将为中巴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增添新的动力。”

  ——10月10日,就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访华成果,外交部发言人作出上述回应。

  发布会实录:

  问:昨天,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结束了访华行程。他在非常友好的氛围中与中方领导人举行会见、会谈,之后还会见了中国企业家,并表示愿在中巴经济走廊框架下为中国企业提供更多投资机会。你如何评价伊姆兰·汗总理此次访华成果?

  答:10月8日至9日,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来华出席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闭幕式并对中国进行工作访问。中方高度重视此访,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栗战书委员长分别同伊姆兰·汗总理会见、会谈,就双边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双方一致同意,保持密切高层交往和更紧密的战略沟通,及时就重大问题协调立场。高标准推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把走廊打造成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工程。加强基础设施、经贸、财金、产能等领域合作,采取有力措施促进中巴贸易更加平衡发展,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双方还同意加强在联合国、上合组织等多边机制的沟通合作,共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

  访问期间,双方签署了基础设施建设、执法安全、文化教育、媒体等领域多项合作文件。

  伊姆兰·汗总理此访取得丰硕成果,将为中巴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增添新的动力。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