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揭秘朝韩第三次首脑会晤举行地【2】

2018年04月26日14:1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远处为统一阁,蓝色建筑为停战委员会临时会场。万宇摄

水泥台右侧为韩国,左侧为朝鲜。万宇摄影

见证朝韩多次重要接触

南北接触增多后,原有的建筑满足不了需求。1985年,朝鲜在板门阁后西北侧建起单层建筑统一阁,作为会谈场所。韩国在1989年建成了名为“和平之家”的三层楼房。“自由之家”则改建为三层小楼,八角亭移到了东侧。

之后,朝韩之间的红十字会会谈和政府谈判都在统一阁或“和平之家”举行。“和平之家”一层作为贵宾室和记者发布会会场,二层是南北双方举行会谈的会场,三层为宴会室。

据韩国媒体报道,“和平之家”最不同寻常的一点是装有专用通信网络、摄像头和录音设备,朝韩两国领导人可以在平壤和首尔观看会场实时情形,掌握会谈过程。

为了迎接朝韩第三次首脑会晤,韩方对 “和平之家”进行了整修改造。

(责编:姚丽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