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特朗普这英文水平,在中国能考几级【5】

2017年02月08日13:2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特朗普这英文水平,在中国能考几级

  结语:正方陈词总结

  不知道对方辩友最后一个举例到底是在帮哪方,毕竟用词和句式的简单显而易见。

  对方辩友坚持认为,特朗普先生的英语水平表现低下是为了赢得选票和获得支持,但我方认为,语言水准的表现很大程度上也受制于个人的性格和认知。

  特朗普先生说了很多不讲规矩、不按套路的话,这不仅是语言的问题,也是思想和认知的问题。此前他上任时在推特上一度引发恐慌的核武器论述,美国主流媒体还曾逐字逐句分析。这说明操心总统先生言语的人不止是外国人,担心美国人民前途的人也不仅仅是美国人。

  最后,提醒对方辩友一点,Tremendous托福虽然考,但也是中国大学英语考试4级词汇。谢谢!

  反方总结陈词:

  对方辩友可能忘了一点,特朗普先生是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毕业,这是美国常春藤名校。对方辩友有兴趣可以去查查现在这所学校对中国留学生的语言要求。

  此外,特朗普做TV秀等职业经历也决定了他的语言习惯,向来是说“小词”,同奥巴马这些做律师或者职业政客路线上位的总统,当然会有差别。

  我们认同个人性格和认知对语言表达的限制,但教育水准和竞选成功,同样说明特朗普先生的思维并非毫无理性和思考。

  说到底,语言只是互动的方式之一。将来在国际事务中,总统先生到底能不能展现出水准,我们还请对方辩友拭目以待。

  最后,我们有一款特氏推文送给对方辩友,虽是假的但很有意思。谢谢!

  (记者陈杉,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