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特朗普这英文水平,在中国能考几级【3】

2017年02月08日13:2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特朗普这英文水平,在中国能考几级

  当然,社交媒体的言论容易以偏概全,做国际新闻要专业、要平衡。特朗普总统的英语水平到底行不行?这事可以简单来辩辩:

  正方:特朗普英语水平是真不行

  VS

  反方:Naive!特朗普英语水平并不差

  第一轮:正方陈述

  我方认为,特朗普的弱,是相对的

  美国人的英语水准的确有高有低,但作为一名美国总统,他英语水平的弱是历史性的。请看图:

  这份表格由以交叉学科闻名的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语言技术学院出具。他们分析一些总统和2016年美国大选部分竞选人的演讲后认为,尽管政客们为了同选民亲近,会有意识地选择简单语言发表演讲,但特朗普仍然是一个“outlier”(不入流者)。

  第二轮:反方陈述及攻辩

  特朗普英语表现差,不代表他的英语水平真弱。我方认为,特朗普展示的英语水平是有目的性,是唯效果论。对方辩友亮出这张表,我们不难发现,小布什总统的语法水平还低于特朗普总统,特朗普先生的词汇水准并没有离谱太多。

  第三轮:正方攻辩

  报告认为,小布什是5年级水平,而特朗普是不到6年级,没高到哪里去。

  曾有人以小布什总统临场紧张为由为其镜头表现辩护。但我方认为,特朗普总统作为前TV秀主持人,临场紧张应不至于影响发挥。

  至于词汇水准方面,我们须提醒反方辩友一个例子:

  在咱们捞起美国海军潜航器后,特朗普总统发这条推文,本想说这是中国“前所未有的”(unprecedented)举动,结果错拼为unpresidented(“非总统的”),生生造出个词来。

  故我方认为,托福和GRE的词汇可能真不适合总统先生。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