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盘点】美国45位总统中 共和党占19人【5】

2016年11月09日17:2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第四十一任 乔治·H·W·布什 (George H.W. Bush)

任期:1989年-1993年

所属政党:共和党

任内遭遇东欧剧变和苏联解体。长子是第43任美国总统,因此被称为老布什。

第四十二任:比尔·克林顿 (Bill Clinton)

任期:1993年-2001年

所属政党:民主党

在其执政期内,美国经历了和平年代里最持续的一次经济发展。但因莱温斯基案件等性丑闻遭国会提起弹劾动议,所幸未获通过。

第四十三任 乔治·沃克·布什 (George W. Bush)

任期:2001年-2009年

所属政党:共和党

因父亲是第41任美国总统,人称小布什。 其任内发动了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

第四十四任 巴拉克·侯赛因·奥巴马(Barack Obama)

任期:2009年至2017年

所属政党:民主党

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非裔美国总统和黑人总统。其任内实施了美军从阿富汗和伊拉克撤军,并将关闭关塔那摩监狱和控抢提上日程,但其医改方案、中东问题政策和TPP计划颇受争议。

第四十五任 唐纳德·特朗普

任期:2017年至2021年

所属政党:共和党

曾经是美国最具知名度的房地产商,拥有纽约、新泽西州、佛罗里达州等地黄金地段的房地产,并且创建“特朗普梭运航空”,也是新泽西州“将军”职业足球队老板。美国联邦选举委员会2015年公布了一份长达92页的文件,详细披露了特朗普传说中的“100亿美元身价”,其中包括515个职位头衔、一些高尔夫球场、房产和好莱坞养老金项目。

(覃博雅 程晓霞)

(责编:覃博雅、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