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盘点】美国45位总统中 共和党占19人【2】

2016年11月09日17:2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第十一任:詹姆斯·诺克斯·波尔克 (James Knox Polk)

任期:1845年-1849年

所属政党:民主党

在短短四年任期内完成对选民的四大承诺:降低关税,恢复独立国库制,解决俄勒冈边界问题,取得加利福尼亚地区。被历史学家称为 “最勤奋、最有效率的美国总统”和首个“黑马总统”。

第十二任:扎卡里·泰勒 (Zachary Taylor)

任期:1849年-1850年

所属政党:辉格党

军旅生涯40年,系首位职业军人出身的美国总统。最终死于病榻,是继威廉·哈里森之后第二任死在任内的美国总统。

第十三任:米勒德·菲尔莫 (Millard Fillmore)

任期:1850年-1853年

所属政党:辉格党

由于对奴隶制采取妥协态度,成为是美国历史上最具争议的总统。

第十四任:福兰克林·皮尔斯 (Franklin Pierce)

任期: 1853年-1857年

所属政党:民主党

人称“美男子”,在总统大选中爆了冷门,被人称为继詹姆斯·诺克斯·波尔克之后的又一黑马。

第十五任:詹姆斯·布坎南 (James Buchanan)

任期:1857年-1861年

所属政党:民主党

终生未娶,系唯一一个没有结婚的美国总统。任内正值南北双方在奴隶制问题斗争愈演愈烈的时期,最终无力扭转局势,内战爆发。

第十六任:亚伯拉罕·林肯 (Abraham Lincoln)

任期:1861年-1865年

所属政党:共和党

废除了叛乱各州的奴隶制度,颁布了《宅地法》、《解放黑人奴隶宣言》。被视为伟大的民主主义者,也是首位在任内遇刺身亡的美国总统。

第十七任:安德鲁·约翰逊 (Andrew Johnson)

任期:1865年-1869年

所属政党:民主党

由于在南方重建上采取妥协立场,与国会的共和党议员意见不合,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被提出弹劾议案的总统,最终以一票的微弱优势幸免。

第十八任:尤里西斯·辛普森·格兰特 (Ulysses Simpson Grant)

任期:1869年-1877年

所属政党:共和党

首个从西点军校毕业的军人总统,但因在第二个任期内对南方奴隶主妥协让步以及对贪污腐化采取姑息纵容态度,引起选民的普遍不满。

第十九任:拉瑟福德·B·海斯 (Rutherford B. Hays)

任期:1877年-1881年

所属政党:共和党

内战时期表现勇敢,人称“勇敢的拉塞福德”。任内努力改善内战后国内状况,以“为人正直和办事有效率”著称。

第二十任:詹姆斯·加菲尔德 (James Garfield)

任期: 1881年

所属政党:共和党

家境贫寒,上任半年后被暗杀,是第二位任内被暗杀的美国总统。

(责编:覃博雅、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