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盘点】美国45位总统中 共和党占19人【3】

2016年11月09日17:2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第二十一任:切斯特·A·阿瑟 (Chester A. Arthur)

任期:1881年-1885年

所属政党:共和党

任内签署了臭名昭著的《排华法案》令其饱受争议,但签署《文官改革法》使其备受赞誉。

第二十二任:格罗弗·克利夫兰 (Stephen Grover Cleveland)

任期:1885年-1889年

所属政党:民主党

担任第22和24任美国总统,是内战后第一个当选总统的民主党人,也是唯一两次任期不相连的美国总统。推行文官制度改革,免去了近10万共和党人的官职并换上民主党人。

第二十三任:本杰明·哈里森 (Benjamin Harrison)

任期: 1889年-1893年

所属政党:共和党

毕业于迈阿密大学。祖父是第9任美国总统威廉·亨利·哈里森。

第二十四任 格罗弗·克利夫兰 (Stephen Grover Cleveland)

任期: 1893年-1897年

所属政党:民主党

曾经担任第22任美国总统,落选一届后再度竞选成功。

第二十五任:威廉·麦金莱 (William McKinley)

任期:1897年-1901年

所属政党:共和党

采取提高关税和稳定货币的政策发展美国经济,被称为“繁荣总统”。被刺身亡时58岁,是美国第三位任内遇刺身亡的总统。

第二十六任 西奥多·罗斯福 (Theodore Roosevelt)

任期:1901年-1909年

所属政党:共和党

曾任美国海军部副部长,参与美西战争。接替遇害的麦金莱担任总统时42岁,是美国历史上最年轻的在任总统。

第二十七任:威廉·霍华德·塔夫脱 (William Howard Taft)

任期:1909年-1913年

所属政党:共和党

推行“金元外交”,建立年度预算和邮政储蓄体系等。

第二十八任:伍德罗·威尔逊 (Woodrow Wilson)

任期:1913年-1921年

所属政党:民主党

系唯一一名拥有哲学博士头衔的美国总统。

第二十九任:沃伦·G·哈定 (Warren G. Harding)

任期:1921年-1923年

所属政党:共和党

三次被评为美国最糟糕的总统。在任内过世。

第三十任:卡尔文·柯立芝 (Calvin Coolidge)

任期:1923年-1929年

所属政党:共和党

接替任内去世的总统哈定,并在1924年的大选上成功连任。主张古典自由派保守主义。

(责编:覃博雅、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