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以色列最后一位“建国之父”前总统佩雷斯去世(组图)

2016年09月29日09:4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资料图:以色列前总统佩雷斯。中新社发 廖攀 摄

人民网9月29日电 以色列前领导人希蒙·佩雷斯于当地时间28日凌晨3时不幸逝世,终年93岁。

29日,佩雷斯的灵柩将会停放在以色列议会,供公众吊唁。葬礼时间定于30日上午,下葬地点在耶路撒冷赫茨尔山专门为以色列的开国元勋们预留的墓地,多国政要确认将出席国葬仪式。

当地时间9月28日,以色列召开特别内阁会议,总理内塔尼亚胡悼念逝世的以色列前总统佩雷斯。 图片来源:东方IC 版权所有,违者必究。

当地时间9月28日,以色列召开特别内阁会议,总理内塔尼亚胡和内阁成员默哀,悼念逝世的以色列前总统佩雷斯。 图片来源:东方IC 版权所有,违者必究。

当地时间9月28日,耶路撒冷,以色列议会大厦降半旗悼念已故前总统佩雷斯。 图片来源:东方IC 版权所有,违者必究。

多国政要致以哀悼

获悉佩雷斯逝世的消息后,以色列各界人士和世界各国领导人纷纷致以哀悼。

正在乌克兰进行国事访问的以色列总统里夫林发表声明说,“他让我们看到了遥远的未来,我们热爱他”。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发表视频声明说,佩雷斯是一位“能看到未来的梦想家”,很少有人能像佩雷斯一样为国家和民族作出如此多的贡献。内塔尼亚胡还召开紧急特别内阁会议纪念佩雷斯。

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的外交顾问马吉迪也表示,佩雷斯是一位和平使者,致力于与巴勒斯坦领导人达成和平协议。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发表声明,赞扬佩雷斯为推动“两国方案”付出不懈努力,希望佩雷斯乐观、坚定的精神继续指引所有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博科娃发表公报,称佩雷斯为“伟大的政治家、人类主义者和促进世界和平的重要人物”,认为佩雷斯的和平主张至今仍对中东地区具有重要意义。

美国总统奥巴马称赞佩雷斯为“少数改变人类历史进程的人之一”。他说,佩雷斯始终怀有捍卫国家安全与谋求和平的责任感,他生前从未放弃寻求以巴和平共处,此时重申对和平的承诺是对佩雷斯一生最好的赞美。

法国总统奥朗德发表公报说,佩雷斯在以色列国家政治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他的不幸逝世,令以色列失去了一位最出色的领导人以及和平的捍卫者,令法国失去了一个忠诚的朋友。

日,就佩雷斯不幸逝世一事,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以色列总统里夫林致唁电,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致唁电,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向以色列议长埃德尔斯坦致唁电。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