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以色列最后一位“建国之父”前总统佩雷斯去世(组图)【3】

2016年09月29日09:4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年轻时的希蒙·佩雷斯。 新华社发

以色列政坛“常青树”

有以色列政坛“常青树”之称的佩雷斯逝世后,以色列媒体评论称,他终于做了件亲密战友们一直敦促他做又从未做到的一件事——休息。

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发表的评论文章对佩雷斯给予了极高的评价:佩雷斯是以色列公务员中服役时间最长的,他的一生可以总结为“佩雷斯不是见证了历史,而是书写了历史,以色列国的历史就是希蒙·佩雷斯的历史”。即便是93岁的高龄,佩雷斯依然坚持每天凌晨3点半起床进行阅读和锻炼,每天工作到深夜。

佩雷斯1923年出生于波兰,1934年随家人迁居至当时英国管制下的巴勒斯坦,长期在以色列内阁中任职,多次出任国防部长、外交部长和总理等要职。佩雷斯去世后,以色列失去最后一位在世的“建国之父”。他在军政界摸爬滚打近70年。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发表声明称,佩雷斯是以色列的创建者、伟大领导者,他的名字将永远铭刻在国家的记忆中。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