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以色列最后一位“建国之父”前总统佩雷斯去世(组图)【5】

2016年09月29日09:4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入院前几个小时,佩雷斯仍在社交网络发布视频

中国人民的老朋友

佩雷斯长期致力于对华友好,是以中建交的先驱,为推动以中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作出了不懈努力,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

他多次访问中国,并于2008年出席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2014年4月,佩雷斯应邀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到访中国当天,佩雷斯在他开通的中文微博账号上发出第一条帖子,至今已经发帖近百条,大量介绍他与中国交流的情况。

今年2月,他上传视频,向中国人民恭贺新春。他还发了一部歌名为《中国旋律》的音乐视频,这是他创作的一首赞扬中国的诗歌,由以色列一名作曲家谱曲。

28日佩雷斯去世后,他的微博账号写道:“佩雷斯生前多次对中国进行友好访问,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你永远和你的视野一样伟大、和你的梦想一样年轻。”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