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盘点】我国哪些领导人曾走进联合国发表讲话?

2016年09月23日16:5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编者按:2016年9月18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赴纽约出席第71届联合国大会系列高级别会议,此为李克强担任总理后首次出席联合国大会。去年9月国家主席习近平首次出席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办的联合国发展峰会并发表题为《谋共同永续发展做合作共赢伙伴》的重要讲话。自1971年中国在联合国恢复合法席位后,中国先后共有8位党和国家领导人走进联合国,出席联合国会议并发表了讲话。本网梳理如下:

1974年 邓小平 联合国大会第六届特别会议

1974年4月6日,邓小平在联合国大会第六届特别会议上发言。

联合国第六届特别会议是中国恢复联合国常任理事国席位后首次派遣高级代表团出席,时任国务院副总理的邓小平率团参加。

会上,邓小平全面阐述了毛泽东“三个世界”的著名理论,还庄严声明:中国是一个社会主义国家,也是一个发展中的国家,属于第三世界。中国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霸权主义,自己也决不搞霸权主义。

(责编:徐步云(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