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盘点】我国哪些领导人曾走进联合国发表讲话?【12】

2016年09月23日16:5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2015年 习近平 联合国发展峰会

2015年9月2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联合国发展峰会并发表题为《谋共同永续发展做合作共赢伙伴》的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马占成摄

2015年9月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办的联合国发展峰会并发表题为《谋共同永续发展做合作共赢伙伴》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在讲话中指出,在联合国成立70周年之际之际,各国领导人齐聚纽约,共商发展大计,具有重要意义。对各国人民而言,发展寄托着生存和希望,象征着尊严和权利。环顾世界,和平与发展仍然是当今时代两大主题,要解决好各种全球性挑战,根本出路在于谋求和平、实现发展。

习近平说,和平与发展仍然是当今时代两大主题,面对重重挑战和道道难关,我们必须攥紧发展这把钥匙。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发展不仅增进了13亿多中国人的福祉,也有力促进了全球发展事业。中国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发展道路,基本实现了千年发展目标,贫困人口减少了4.39亿,在教育、卫生、妇女等领域取得显著成就。60多年来,中国积极参与国际发展合作,共向166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了近4000亿元人民币援助,派遣60多万援助人员。面向未来,中国将继续秉持义利相兼、以义为先的原则,同各国一道为实现2015年后发展议程作出努力。面向未来,中国将继续秉持义利相兼、以义为先的原则,同各国一道为实现2015年后发展议程作出努力。

(责编:徐步云(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