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盘点】我国哪些领导人曾走进联合国发表讲话?【9】

2016年09月23日16:5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2009年 胡锦涛 第64届联大一般性辩论、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

2009年9月22日,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胡锦涛出席峰会开幕式。

9月23日,时任国家主席胡锦涛在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并发表题为《同舟共济 共创未来》的重要讲话,全面阐述中国对当前国际形势和重大全球问题的看法,并就如何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推动互利共赢、实现和谐共处提出中国的主张。这是中国国家元首第一次站在联大一般性辩论的讲台上。

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上,胡锦涛发表了题为《携手应对气候变化挑战》的重要讲话。他指出,气候变化是人类发展进程中出现的问题,既受自然因素影响,也受人类活动影响,既是环境问题,更是发展问题,同各国发展阶段、生活方式、人口规模、资源禀赋以及国际产业分工等因素密切相关。归根到底,应对气候变化问题应该也只能在发展过程中推进,应该也只能靠共同发展来解决。

(责编:徐步云(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