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盘点】我国哪些领导人曾走进联合国发表讲话?【8】

2016年09月23日16:5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2008年 温家宝 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高级会议

2008年9月22日,温家宝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高级别会议并发表讲话。

2008年9月,时任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高级别会议和第63届联大一般性辩论并发言。温家宝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国际社会给予中国抗震救灾和举办奥运会的理解、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他指出,世界五分之四的人口在发展中国家,发达国家人口只占五分之一。人人都有平等的生存权利。如果广大发展中国家继续贫困,说明当今世界是不公平、不和谐的,也注定是不稳定的。只要各国政府怀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国人民富于同情心和爱心,地不分南北,人不分种族,团结起来,共克时艰,我们一定能够实现千年目标。

(责编:徐步云(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