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外媒关注

英“天才少年”得主出炉 强势母亲停工育女【4】

——劳拉·兰伯特( LAURA LAMBERT)为《每日邮报在线》撰稿 原文发表于2016年8月2日
2016年08月03日14:40 | 来源:Mail Online
小字号

        夺取比赛桂冠之后,瑞亚透露了自己和父母赛前进行的紧张准备。她说:“早起晚睡学习是有回报的。这种感觉真的真的太棒了。”

        她的父母在录像中告诉她,胜利是至高无上的,她将来只能考取剑桥或者牛津大学。

        而女孩儿也道出了自己的野心。之前的节目中她曾说过:“我认为我可以成为下一个爱因斯坦。”决赛夜,她又说:“我不愿意成为一个平凡的孩子。成为一个天才儿童真的很酷。”

经过紧张激烈的决赛之后,10岁的瑞亚加冕英国最聪明的少年。

相比于回答变态的比赛题目,举起与自己差不多高的奖杯也许才是瑞亚面临的最大挑战。

 

    “天才少年”比赛的问题包括:

    导航术语“GPS”中的“G”代表什么?(答案:定位(positioning))

    美国在18世纪的哪一年发表的《独立宣言》?(答案:1776年)

    3个氢原子和一个氮原子组成的分子是什么?(答案:氨)

    世界上叫声最高的动物是什么?每秒可以达到188分贝。(答案:蓝鲸)

    查理国王的第二位情妇叫什么名字?她起初是卖橘子的,后来成为一名喜剧演员。(答案:内尔·格温)

    计算以下结果:22乘以4,减去23,乘以6,最后再除以3。(答案:130)

    找规律:10, 14, 28, 32, 64...下一个数字是多少?(答案:68)

 

阅读英文原文

(责编:徐祥丽、员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