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外媒关注

埃及旅游业受重挫 金字塔前空无一人

——阿瑟·马丁( ARTHUR MARTIN)和尼克·法格(NICK FAGGE)在开罗为《每日邮报在线》撰稿 原文发表于2016年5月24日
2016年05月25日14:34 | 来源:Mail Online
小字号

    频繁的飞机失事和“伊斯兰国”的持续威胁,已经让埃及旅游业遭遇严重打击。随着游客对著名的金字塔和往日大受欢迎的沙姆沙伊赫海滩度假区敬而远之,埃及经济面临崩溃危机。

    最近造成66人遇难的埃及航空公司飞机失事事件,几乎成了压垮埃及旅游业的最后一根稻草。

自旅游业诞生以来,吉萨金字塔就一直是游客喜爱的胜地。这是一年前的吉萨金字塔。

如今的吉萨金字塔,仿佛遭到了遗弃,与往日游客熙攘景象形成鲜明对比。

    让这架空客A320从3.7万英尺高空坠入地中海的原因尚且不得而知。2015年11月,“伊斯兰国”在埃及西奈沙漠击落一架从埃及沙姆沙伊赫飞往俄罗斯圣彼得堡的俄罗斯客机。这些事件都使人们对前往埃及度假产生忧虑。

    沙姆沙伊赫酒店的价格现已下降到18英镑(约合人民币170元)一晚,一位旅游专家称,该度假区正“陷入困境”。拥有384间客房、红海景观尽收眼底的万丽大酒店价格也已经下降到23英镑(约合人民币220元)一晚。而此前,乘坐私人飞机前来的阔佬们住的酒店常常是200英镑(约合人民币1900元)一晚,同样位于红海沿岸的邻国约旦酒店,价格则以每晚115英镑起。

曾经的狮身人面像前。

狮身人面像孤零零地守卫着金字塔,但不知防范什么人,总之不是游客。

 

(责编:徐祥丽、员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