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中外交流

近现代荆州美术名家作品展在北京宋庄举行(图)

【查看原图】
中国国际友人研究会会长马灿荣在开幕式上讲话
中国国际友人研究会会长马灿荣在开幕式上讲话
来源:人民网  2015年05月20日15:38

    人民网讯 5月16日至5月19日,“第三届中国国际友谊艺术展·近现代荆州美术名家作品展”在北京宋庄举行。

    此次展览集结了在荆州近现代百名艺术家的500余件作品,包括王道源、李青萍、王遐举、张濂希、汪新士、黄发榜、魏启铭、郭方颐、金家齐等,作品涵盖中国画、油画、版画、综合材料、雕塑及书法。

    在开幕式上,中国国际友人研究会会长马灿荣说,荆州是楚文化的发祥地,是古代三国的文化中心。荆州丰沃的文化土壤、深厚的文化积淀孕育培养了一代又一代文化名人。此次大展汇集了100多位近现代荆州籍美术名家的精品力作,规模巨大。艺术家们通过生动形象、丰富多彩、客观真实的笔墨,在展示其对继承和发展中华民族传统艺术的同时,多角度地热情讴歌了当今社会发展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倾诉着对家乡未来的美好祝愿。整体上具有很高的艺术水平,体现了荆楚文化之“古、奇、新、美”的艺术特色。

   据悉,此次展览主办方还出版了《近现代荆州美术名家作品年鉴》八开画集,梳理了近百年荆州美术家在继承、创新、发展荆楚文化优秀传统的脉搏,填补了荆州百年美术类年鉴资料的空白。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杨牧)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