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首届全国高校留学生京剧大赛汇报演出在京举行(图)

【查看原图】
首届全国高校留学生京剧大赛汇报演出在京举行(图)
首届全国高校留学生京剧大赛汇报演出在京举行(图)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5年05月18日14:53

人民网5月18日讯 首届全国高校留学生京剧大赛汇报演出17日晚在京举行。本次大赛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北京外国语大学艺术研究院承办,旨在促进留学生近距离、深层次地理解中国的文化和艺术。

随着中国国际影响力的提高,来华留学生数量大幅度攀升。他们是距离中国传统文化最近的国际受众,是未来进行文化交流和沟通的媒介。

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姜绪范讲话指出,京剧艺术体现了中国的传统之美,是中国文化的一张名片。我们既要让文化“走出去”,更要把文化种在留学生的心里。

意大利驻华使馆文化参赞史芬娜指出,京剧是中国传统文化王冠上的明珠,中国京剧大师梅兰芳给了西方艺术巨大影响。参加这一赛事的也有不少意大利留学生,留学生们的中文水平让人赞叹。希望这个大赛可以办下去。

为了演出的顺利举行,北京外国语大学艺术研究院院长孙萍教授组织专业的京剧教师团队对参赛选手进行了深入培训。孙萍常年致力于京剧的普及和对外传播工作。她认为,举办外国留学生京剧艺术大赛,无疑会促使外国留学生们主动探索和学习中国京剧艺术,从而更深层次地理解中国文化。

本次汇演,共有十多个国家的留学生参与。留学生们演出了《娘子军》、《淮河营》、《卖水》、《霸王别姬》、《天女散花》等十四个节目,他们有板有眼的唱念做打赢得了全场观众的鼓掌。主办方表示,本次汇演后,下半年还将以参赛留学生为主要演员,排练和公演整场京剧大戏。(冯其龙 许哲)

分享到:
(责编:杨牧、常红)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