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回应“中日曾就钓鱼岛问题达成谅解共识”

2014年12月31日18:07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31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今天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在钓鱼岛问题上的立场是明确的。中日实现邦交正常化和缔结和平友好条约时,两国老一辈领导人着眼大局,就妥善处理这一问题达成重要谅解和共识。我们希望日方正视历史,尊重事实,为妥善处理和解决钓鱼岛问题作出努力。

有记者在会后问及:据报道,英国档案馆30日解密的1982年9月20日英日首脑会谈记录显示,时任日本首相铃木善幸在会见英国首相撒切尔夫人时称,日中双方就钓鱼岛归属问题达成谅解和共识,同意“维持现状”。报道称,铃木上述表态印证了中日在钓鱼岛问题上确实存在谅解和共识。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对此,华春莹表示“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并做出上述回答。

分享到:
(责编:贾玥、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