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冈比亚发生未遂军事政变 5名政变军人被打死

王猛

2014年12月31日07:3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冈比亚发生未遂军事政变 5名政变军人被打死

新华网达喀尔12月30日电(记者王猛)班珠尔消息:西非国家冈比亚30日发生未遂军事政变,至少5名参与政变的军人在与政府军交火中被打死,另有多人受伤。

据当地媒体报道,在与忠于冈比亚总统叶海亚·贾梅的政府军交火中,发动政变的军人首领拉明·萨内受重伤,另有6名参与政变军人被政府军抓获。

政变发生后,首都班珠尔被政府军封锁,所有车辆禁止进入首都。冈比亚与邻国塞内加尔的边界被关闭,冈比亚安全部门在两国边境加大检查力度,禁止一切车辆进出冈比亚。此外,班珠尔国际机场也被关闭。

冈比亚国家电台及电视台在未遂政变发生后相继暂停播放节目。

当天凌晨,一伙军人对位于首都班珠尔的冈比亚总统府发动突然袭击,试图推翻现政权,但被忠于总统叶海亚·贾梅的军人挫败。事发时,贾梅本人不在冈比亚国内。

分享到:
(责编:常红、郑青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