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法国接连发生恶性事件 游客度假需注意安全

2014年12月24日07:0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巴黎12月23日电(记者邢雪)23日,法国总理瓦尔斯在总理府召开部际联席会议,动员法国政府各部门行动起来,在节日期间确保法国社会安全。

圣诞节将至,法国境内连续发生三起恶性事件。22日晚间,法国南特市中心一辆厢式货车撞向圣诞集市,造成10余人受伤,其中一名伤者在23日死亡。21日,法国第戎市发生了同样的驾车撞人事件,20日一名男子在安德尔-卢瓦尔省茹埃莱图尔市冲进警察局持刀袭警,后被警方击毙,这两起案件作案人都在作案中用阿拉伯语高喊“真主伟大”。

法国总统奥朗德称,这三起事件表面上没有关联,但拥有共同点。他呼吁法国政府相关部门提高警惕。法国总理瓦尔斯此前表示,法国从未面临恐怖主义这样大的危险。

为确保法国人平安过节,法国几乎出动了全部安保力量。据了解,法国已在全国范围内部署了部队,在公共场所增加了数百兵力以加强警备,并已启动专门应对法国节庆或特殊威胁的“警惕海盗计划”安全机制。

鉴于目前法国安全形势,当地安全专家提醒游客,圣诞新年假日期间注意安全。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