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2014年受瞩目的十大韩国新闻

2014年12月22日13:3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首尔12月22日电 (黄海燕)2014年尾声临近,回首2014,您能联想到哪些与韩国有关的大事件呢?“世越号”?“中韩FTA”?亦或是“坚果返航”?人民网记者对2014年备受瞩目的十大韩国新闻进行了如下梳理(按照时间顺序)

1. “世越号”沉船事故

正在沉没的“世越号”客轮。(图片来源:前韩国海洋警察厅)

4月16日上午,韩国“世越号”客轮在途经全罗南道珍岛郡近海时因舵手操舵失误,船体向左倾斜,加之客轮超载和货物捆绑不牢,船体倾斜加剧,最终导致客轮沉没。船内共载有476名乘客,其中包括325名前往济州岛修学旅行的京畿道安山市檀园高中的学生和14名教师等。截至目前,这起事故共造成295人遇难,9人下落不明。

在韩国政府宣布结束搜救工作后,“世越号”船长李某等15名船员在法院一审判决中被判处5-36年有期徒刑。另外,关于“世越号”的三项法规于11月7日获得国会通过,针对事故原因等事件真相的调查工作明年还将继续。关于“世越号”的三项法规分别是旨在查明“世越号”沉船事故真相的《世越号特别法》、为保障国民安全而对政府组织进行改组的《政府组织法》修订案,以及旨在根除犯罪所得收益隐匿行为的《俞炳彦法》。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