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纽约华裔新婚警察遭行刑式枪杀 凶徒“复仇”找错对象

2014年12月22日05:4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22日讯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 就在纽约市的警民关系因为小贩加纳锁喉案而紧张之际,当地时间下午布鲁克林又发生了一起令人震惊的血案,两名纽约市警察在巡逻车内被凶犯以行刑式方式枪杀身亡,其中一名被枪杀的为华裔警察。凶犯随后也自杀身亡。

据报道,伏击警察的枪手为28岁的非裔男子布里斯里( Ismaaiyl Brinsley),曾在网络上发表反警言论。他在Instagram上发文称要复仇,而文字后添加了“布朗安息”和“加纳安息”等标签。“今天我要给猪插上翅膀,他们杀一个我们的人,我们就杀他们两个。”显然, 凶徒是要找白人警察“复仇”,但他找错了对象。

20日晚,纽约市长白思豪和警察局长布莱顿在布鲁克林伍德哈尔医院召开记者会。 据介绍,华裔警员刘文建在纽约市警察局工作7年了,2个月前才刚刚结婚;而拉莫斯警员在12月12日才刚刚过完自己的40岁生日。他于2012年加入纽约市警局,之前是一名校园安保官员。市长白思豪称,对于发生在拉莫斯身上的意外,他的妻子及13岁的儿子完全无法接受。刘文建和拉莫斯都居住在布鲁克林,白思豪称他们是“为了保护大家而奉献出生命的好人”。(老任)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