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纽约数字化升级电话亭 建1万个“公共电信站点”

2014年05月05日14:4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5日讯  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在一份政府公告中说,多年来不停有人在问,那些老旧的电话亭该怎么处置?现在这一问题有了答案。

纽约市政府日前宣布,将寻求和外界合作,在全市五大区建设免费无线网络。纽约市政府的公告称,纽约希望将公共电话网络改造成先进的无线网络连接点。这些连接点可以提供免费的户外无线网络,同时也支持公众免费拨打911等紧急求助电话。

白思豪政府希望通过对公共电话网络进行更新换代建成1万个“公共电信站点”。白思豪称,对于那些无力负担家庭宽带网络的纽约人来说,新站点有望为他们创造公平的环境。该计划还将把数字广告带上一个新的台阶,利用展示广告的方式为政府增加财政收入。

纽约市内目前共有近万部路边公用电话,使用率低且多已损坏。这项电话亭升级计划目前已经开始征集具体建设、运营方案,预计最早将于今年10月开始实施。

随着科技的进步,很多过去的城市公共设施变得无人问津。如何让这些设施再度发挥价值,考验着一个城市公共服务的效率和责任心。

在安邦(ANBOUND)研究人员看来,其实这种利用电话亭等废旧设施的案例早有过先例,英国很多城市的电话亭就都带有免费WIFI,不仅有利于市民,更是方便了游客。但纽约的新意在于同时引入数字广告的商机,有望不花纳税人的钱就做到了既有利于民众也有利于商家的事。中国这样的废旧设施也不少,纽约公共服务建设的细微之处,值得中国地方政府借鉴。(常红)

分享到:
(责编:常红、郑青亭)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