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韩国男女均认为“健康”为“人生中最有意义的”

2014年12月02日16:1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首尔12月2日电 (黄海燕 刘亚琼)韩国一项调查显示,韩国男女均认为“健康”是“现在人生中最有意义的”,但在其后的选项中出现了男女差异,男性认为“配偶(或者恋人)”较重要,而女性则认为“子女”较重要。

三星生命退休研究所最近以50岁以上的退休者和20岁以上的非退休人员总共1663名为对象,就“人生中最有意义的是什么”这一问题进行了问卷调查。在2日发表的结果中,“健康”以在男性中30.7%,女性中31.3%的回答支持率摘得一位。

然而在第二位的调查中则出现了男女差异

在男性当中,排在“健康”之后的第二位是“配偶或者恋人”,支持率为24.4%,第三位是“子女”,支持率是18.4%,“工作”则以12.6%的支持率排在了第四位。

而女性方面,“健康”之后的第二位则是以29.3%的支持率突出的“子女”,第三位和第四位分别是“配偶”(14.8%)和“父母”(7.5%)。

如果按照年龄段来区分调查结果一位的话,50岁以上则是“健康”(42.7%),40-49岁是“子女”(31.8%),30-39岁是“配偶”(27.8%),20-29岁则是“父母”(26.6%)。

调查对象中的退休者表示,“退休后最后悔的事”是“无法进行体育锻炼”,回答率达14.9%,以11.7%的回答率占据第二的结果则是“年老后兴趣爱好资金无法准备”,第三位则是“不能随心所欲的去旅行”(10.3%)。

在“退休后意想不到的大支出”的调查题目中,“为女子准备的支出”(留学资金,结婚费用)以27.6%占据第一位。“医疗费”(12.1%)和“红白喜事”(11.8%)分列二三位。

三星生命退休研究所负责研究员朴智松表示:“虽然目前退休后生活在慢慢变长,但是现在对退休的人来说,对于老年后的生活准备则处于最坏的状态。着眼于生活的优先级,使自己退休后生活的满意度提高的方法是在退休之前就该提前考虑才行”。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