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以色列内阁批准“犹太国家”法案

2014年11月25日04:4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开罗11月24日电  (记者王云松)耶路撒冷消息:23日,以色列总理办公室发表声明称,以内阁于当天批准了将以色列定义为“犹太国家”的法律草案。

  据以色列媒体报道,这部名为《以色列,犹太人的民族国家》的法案提出由法律规定以色列的“犹太国家”属性,并试图改变希伯来语和阿拉伯语同为以色列官方语言的现状,确立希伯来语为以色列的官方语言,阿拉伯语只拥有“特殊地位”。

  以总理内塔尼亚胡在内阁投票前解释这个由他推动的法案时说:“以色列是犹太人的民族国家。我们坚持以色列的每个公民拥有平等的个人权利,但只有犹太人拥有民族权利。”法案在进入讨论阶段时遭遇了各方的巨大分歧,最终以15票赞成、7票反对的结果得以通过。

  分析人士称,在以色列国内族群紧张局势加剧之际,这一举动可能会破坏以色列国内犹太人与阿拉伯族群的脆弱关系。据悉,这项法案还将于26日交由以色列议会讨论。


  《 人民日报 》( 2014年11月25日 21 版)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