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俄罗斯将耗资550亿卢布修建绕乌克兰铁路

2014年11月22日01:2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莫斯科11月21日电(记者 华迪)据俄塔斯社21日消息,俄罗斯联邦某官员透露,俄罗斯决定自2015年起开始改建和修建绕乌克兰铁路,项目成本550亿卢布,预计2年内建成。

据俄参与该项目讨论的官员介绍,该项目的资金将在未来三年内提供。俄罗斯铁路公司新闻中心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俄罗斯铁路公司关于至2020年前公司发展战略的主要描述条款中提到“普罗霍罗夫卡-茹拉夫卡-切尔特科沃-巴泰斯克”线路的修建,其总成本为566亿卢布。2015年修建该条铁路支线计划花费70亿卢布,2016年花费185亿卢布,2017年将花费达311亿卢布。该文件的附件中还指出,该项目的实施可能会在“国家拨款的条件下”进行。

正如塔斯社之前所报,早在2014年3月,俄罗斯铁路公司就考虑过改建绕过乌克兰通往俄罗斯南部地区铁路的必要性。在3月28日召开的会议上,俄罗斯铁路公司副总裁瓦季姆·莫罗佐夫建议,修建“茹拉夫卡-切尔特科沃”段铁路是为了获得“可靠的、稳定的、不受限于任何人的南线运营”。那时,莫罗佐夫预估花费将在400亿至600亿卢布之间。

据悉,目前许多从俄中心开往俄南部地区的火车,最短线路都要途经乌克兰境内,两次穿越俄乌边境。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